校团委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表彰大会圆满召开
2021-07-01 19:54:13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传承党的光荣革命历史和优良作风,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崇高党风与党魂,激励我校青年学生爱党爱国,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感知党情,进一步推动青年大学生坚定爱国主义崇高思想。校团委于6月29日晚上在校礼堂成功召开共青团青岛滨海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教授,学生处副处长徐兆娟老师、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部分班级团支部书记出席大会,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张守顺老师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生处副处长徐兆娟老师宣读共青团系列表彰文件。她勉励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创佳绩,号召全校各基层团支部、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先进榜样,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随后进行颁奖仪式。与会领导分别为荣获“用笔尖书绘党的光辉”主题征文活动获奖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青马工程”结业学员与优秀学员代表、2020年度共青团“五四评优”系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21年“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美丽乡村调研活动中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用笔尖书绘党的光辉”主题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

 

“用笔尖书绘党的光辉”主题征文活动一等奖

 

第六期“青马工程”结业学员

 

“五四先进共青团工作者”教师获得者

 

先进团支部

 

红旗团支部

 

先进团总支

 

红旗团总支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美丽乡村调研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美丽乡村调研活动调研报告获奖班级代表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美丽乡村调研活动纪实文学获奖代表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美丽乡村调研调研摄影一等奖

2020年度“五四先进工作者”获得者教师代表田明秀老师介绍了如何结合团员青年实际,开展团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为青年的成长和成才服务,做一个优秀的五四工作者。

 

“先进团总支”代表信息工程学院李新纲老师谈到信息工程学院以“五四精神”之火,推动学习党史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和增强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

 

“红旗团总支”代表文理基础学院王磊老师介绍了文理基础学院积极响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秉承着“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信念,以团支部为主阵地,立足“三会一课”,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1年“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美丽乡村调研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代表财经学院郑勇老师对财经学院社区居民健康状况的调研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指出调研活动的开展,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为学校附属医院更好、更快地发展提供参考,意义重大。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教授在表彰大会上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向荣获各级各类表彰的优秀青年代表们表示热烈祝贺。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强德行、提修为,做理想远大的滨海青年,做坚定的爱国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二是希望广大青年要勤学习、强本领,做脚踏实地的滨海青年,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三是希望各基层团组织坚持建强团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团建,凝聚红色力量,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最后他要求同学们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担当作为,砥砺奋进,参会代表纷纷表示会始终牢记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发扬我校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开拓进取,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