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度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开班
2021-11-10 19:05:22 浏览:

为提高我校团学骨干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培养一批思想先进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校于2021118日在南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张守顺老师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校团委伊鑫老师以及8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校团委张艳军老师担任本次仪式的主持人。

 

下午16:10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伊鑫老师作为培训班班主任进行发言并宣读《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守则》。王一同学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今后会以慷慨激昂的声音表达,传递青马精神,不忘初心、明辨笃行。 

张守顺老师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正当其时,这既是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组织关于青年骨干培养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推进新时期全校共青团加强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举措。他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在深化理论学习中提高思想认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坚持知行合一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三是希望同学们在贡献青春力量中奋力成长成才,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张守顺老师受邀讲授了本次青马培训第一课。张老师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从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基础条件、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共产党精神的关键所在、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四个方面并结合疫情防控下学校的工作要求、建党百年的历史大背景下为青马学员进行深入浅出地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他指出青马工程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和服务学校思政育人的重要载体。他勉励学员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在今后团学工作中不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当天19:50开展了青马工程——破冰之旅活动。旨在使学员之间相互熟悉,打破学员们之间的尴尬气氛,通过游戏、自我介绍等趣味性活动进而了解彼此,增强团队凝聚力,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基础。

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培训安排正在有序进行。接下来将继续通过理论学习、志愿实践等方式深化理论学习,以实践教学、领学领讲等多种形式提升能力本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并通过中期考核落实日常督导检查机制,不断强化“青马工程”为党育才的政治功能,努力培育锻造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