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团课开班仪式暨团课第一讲成功举办
2021-11-17 19:06:55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滨海学生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认识,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深入开展,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对入团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严格落实发展团员制度有序规范,让入团积极分子了解掌握更多的团知识,增强他们的入团荣誉感,激发入团热情,20211115日,校团委在南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团课开班仪式暨团课第一讲。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张守顺、校团委伊鑫、文理基础学院辅导员宋伟参出席开班仪式,校团委张艳军担任本次开班仪式主持人。52名团员发展对象参加本次开班仪式。

下午1620,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开班仪式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伊鑫老师作为班主任为学员们进行动员讲话,为学员们介绍团员发展程序、及相关要求,并要求全体团员认真学习共青团知识、了解党的理论、端正入团动机、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同学、服务社会,争做德才兼备、勇于创新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文理基础学院辅导员宋伟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强调了上团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向同学们提出乐树立正确的入团动机,坚定正确的思想意识;以团员标准规范自我,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共青团员意识,自觉接受组织考验等三点要求。

 

艺术传媒学院20环艺1班李佳佳作为培训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努力学习政治理论的同时,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勤奋好学,不耻下问,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入团的初心。

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张守顺老师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在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在我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展本次团课培训正当其时。希望同学们端正入团动机,珍惜学习机会,在坚持知行合一中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共青团的热情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去,践行滨海价值观,不断鞭策自己,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守顺老师为本期团员发展对象作了开班第一课。张老师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讲述,带领大家梳理了百年党史并解读了大家需要学习的多个伟大精神,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青年要切实担负起责任,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

此次开班仪式,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和共产主义事业的认识和认同感,增强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积极上进的热情,使团组织成为了鼓舞学生前进的一面旗帜。也为今后全面推进做好团员发展工作,切实保证新团员的发展质量,壮大团员队伍,提高团组织战斗力、向心力、凝聚力奠定了基础。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