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智慧团建”系统操作培训
2021-11-26 20:06:37 浏览:

为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以信息化建设强化共青团基层组织基础,提升共青团组织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有效利用“智慧团建”系统促进各级团组织的团建工作更具科学化、规范化、网络化。校团委于11月25日在第一报告厅举行了智慧团建系统操作培训活动。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以及负责智慧团建系统的同学参加。培训由校团委张艳军老师主讲。

培训会上,张艳军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智慧团建”系统的主要功能、管理员的主要任务、信息录入工作要求及操作技术要点等内容。其次,张老师详细讲解《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指引》、《新时代共青团激励机制指导大纲(试行)》、《新时代共青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文件细则,以及如何开展“对标定级”工作。最后张老师强调了各级团组织近期的工作重点,并为大家解答了关于系统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

随后校组织部毛露瑶同学带领大家共同操作了“智慧团建”系统,并交流经验。

智慧团建系统是“网上共青团”建设的基础工程,对新形势下运用互联网思维开展共青团工作、巩固基层基础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培训,各级团组织进一步了解了“智慧团建”系统的操作流程,为今后确保优质高效完成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标定级、先进性评价等录入工作,加快共青团大数据平台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校团委将认真指导并督促各级团组织完成相关工作,对各项任务抓实抓严。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