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团旗团徽团歌,做优秀共青团员
2022-04-26 09:15:19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共青团工作标准化水平,更加规范地使用团旗、团徽、团歌等共青团标志,20224221620校团委开展了“学习团旗团徽团歌,做优秀共青团员”第四次线上团课。此次活动一是为了响应共青团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团歌制作和使用管理规范》,二是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熟悉共青团这个组织的相关标志。

校组织部赵瑞欣同学由浅入深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团旗、团徽、团歌”的由来、意义和它们背后的一些小故事,特别是团徽图案的寓意。介绍完“团旗团徽团歌”的一些基本知识后,他又介绍了如“团旗的设计者是谁”,“团旗有哪些寓意”,“团歌的作词作曲是谁”等相关知识,接着带领同学在线学唱团歌,最后强调团旗、团徽和团歌是共青团的标识,希望每一位青年都尊重和爱护团旗、团徽和团歌。

 

 

 

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意识到团旗、团徽、团歌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象征和标志,团的各级组织和每一个团员,都应当尊重团旗、团徽、团歌。此次团课有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团徽,团旗,团歌;为以后规范使用团旗、团徽、团歌的方法指出了明确标准。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