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6 10:23:51 浏览: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干部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以及实践要求,513日晚校团委组织组织部全体成员于陶德楼102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1 

首先,组织部成员观看“初心向党——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视频,接着校团委张艳军老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从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历程、中国共青团百年奋斗的经验启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的殷切希望三个方面,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的要点和金句摘录。

张艳军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大学生活以及如何提高自我展开详细讲解。她提出,步入大学不仅要学专业知识,还要学会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要充分利用好大学时光,读“有字之书”和“无字之书”,要站在组织部的基点上更好地锻炼自己,提升自己,服务青年学生。“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立大志、担大任,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将个人成长自觉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青春之光定会因此而更加绚烂夺目。

最后张老师表示共青团凝聚和激荡的青春力量,校团委将服务好、团结好、引领好广大青年,坚定不移传承红色基因,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奋进之行动,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组织部的学生更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国家发展和社会服务的事业中,坚持正确的前进道路,接续传统,勇担使命,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肯吃苦、能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1.2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也要再次审视规划大学生涯,要不负青春韶华,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牢记殷殷嘱托,矢志拼搏奉献,奋勇争先,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