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一次团课成功举办
2019-10-17 16:53:17 浏览:

    2019年10月16日,由校团委主办,校组织部承办的以“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及团支部建设”为主题的本学期第一次团课在第三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团课由文理基础学院团总支书记兼学生干事王磊老师主讲,校团委张艳军老师主持,2019级全体团干部参加此次团课。



下午4:1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王磊老师通过视频让全体团员了解新时代合格团员的定义,接下来他从团的基础知识、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团的组织生活这三大主题,对共青团基础团务知识进行针对性详细解读。并详细解读了团支部工作条例,用视频和文字对三会两制一课进行了具体的讲解。最后王老师强调了团干部的职责,通过具体工作,从主动学习、注重实践等两个方面,告诉了大家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干部。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团员们更加明确了团的工作任务,团干部对自己未来的责任有更加清楚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会时刻从严规范自身行为,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担当精神投入到今后工作和学习中,永葆进取之心!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