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度青马工程培训“读家训,悟初心,学英模,勇担当”专题教育顺利开展
2019-12-04 09:42:00 浏览:

    2019年12月3日,由青岛滨海学院校团委主办,校组织部承办的以“读家训,悟初心,学英模,勇担当”为主题的专题教育在嵩德楼B301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学生处张守顺老师主讲,学生处公寓科本期培训班班主任宋爱君老师主持。



 

晚上19:5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张守顺老师从家训家规家风的概念讲解,让同学们明白走出家门,身担家庭荣辱,知道家训家规家风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明晰家风对一个家庭及内部人员的深远影响。接着,张守顺老师讲述了家风的意义,同学们懂得“仁敬“,“仁”的具体意义,即是要学会爱,理解与包容,敬是要学会爱,尊重与谦慎,让家风得以发挥。最后,张守顺老师通过历史人物曾国藩介绍了家训家规的历史与传承,提出同学们需要做到君子务本和自我教育,明白平凡的事情要坚持做,要坚持读书放大格局,改变气质,坚持静坐清除杂念放松身心,坚持练习书法修身养性,做到有思想,有理想。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使同学们对家训家规家风相关内容的有了深刻认知,鼓励同学勤奋学习,积极工作,提高自己的能力,养成良好的习惯,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举止。希望同学们能做到心善、恭敬、孝顺。作为当代优秀青年应对父母孝敬有礼,对外人有礼貌,理解尊重和包容,发扬良好家风,顺应历史潮流,坚持做好每一件事,做一名优秀的有理想有担当的大学生。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