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度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六课成功举办
2021-11-20 19:52:25 浏览: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积极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加强我校青马学子的知识理论信仰,为党培养和输送更多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的青年政治骨干。我校于20211117日在嵩德楼B203成功开展了主题为“建设思想新起点,知党爱党跟党走”2021-2022学年度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第六课,学生处副处长徐兆娟老师担任本次课程的主讲。

首先,徐兆娟老师总结了三千年来的中国史,引出中国发生的大变局,再由中国从近代屈辱史到改革再到当今中国进入特色主义新时代的巨大变革,再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峥嵘岁月,从中分析了共产党的作用。让青马学员更直观、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胜利辉煌的奋斗历程。接着,她勉励广大青马学员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信马克思主义,学好马克思主义,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使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名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人,做一名有责任担当的人,做一名有能力本领的人,做一名有实践作为的人。

徐兆娟老师通过感人的红色党史故事,不断激励在座的学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她讲到:当代青年站在新的历史时期,面临新的历史任务,要认真学习党史,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本次课程的成功举办,向广大学员们全面的总结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使之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提升能力本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青马学员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坚持知行合一做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者,争当模范先锋做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今后我校团委将不断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宏大目标引领我校学子紧跟党的步伐,着力把我校学子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