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三次线上法律大讲堂成功举办
2021-12-01 20:15:37 浏览:

为保障学生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让学生做懂法、知法、学法、用法的大学生,校团委于1130日组织了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三次线上法律大讲堂。本次大讲堂通过视频讲座向同学们展示了反对校园暴力和大学生就业两方面内容。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校园暴力法律科普》以及《防治校园暴力》的微电影。影片通过典型的校园欺凌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怎样预防校园欺凌”和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等方面的内容,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提高保护自己的意识。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大学生障》相关视频。视频针对同学们在择业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同学们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签订劳动合同的注意事项、劳动合同中的必要条款、未签订劳动合同的法律后果等。对此,同学们也认识到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离不开劳动者对劳动法律法规的认识。只有更好的学法、懂法、守法,才能面向更广阔的未来。

此次线上法律大讲堂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同时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劳动法律知识,对同学们将来的就业打下坚实的法律基础。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