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芳华·成就梦想——女大学生如何保护自我
2022-04-04 09:44:47 浏览:

为增强我校女大学生权益的保护意识,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提高知法、懂法、用法能力,青岛滨海学院于2022年3月30日成功举办“守住芳华·成就梦想——女大学生如何保护自我”为主题的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期线上法律大讲堂。

本次线上法律大讲堂共为同学们提供了三个视频。首先,第一个视频为大家讲解民法典中关于如何保护妇女权益的相关法律条款,增强广大女性保护意识。第二个视频邀请了五名律师为大家讲解妇女权益保护的新技能。律师们通过举例的方式给同学们讲述在婚姻、职场中如何合理维护自己的权益并提供了相应的法律法则,同时告诫学生们在面对男女不平等时,加强自身保护意识。最后一个视频引导女大学生努力学习、掌握本领、不断进取,通过《美美的故事》和《女大学生,为何屡遭侵害》视频案例分析,引导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同时提高警惕、不轻信、不盲从,学会把握言行技巧避免不必要的财产、健康及安全伤害。又通过《遭遇不幸,我们该怎么办》视频案例解读,重点讲解了当女大学生遭遇不幸时如何科学、冷静应对的实用技能。

本次活动作为对大学生进行法制与安全教育的一部分,帮助女大学生学法守法用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学会用智慧和心灵守护芳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成就美好梦想。

学校将继续加大学生的法制与安全教育,推进学校法治校园与安全校园建设,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