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团课
2022-04-19 09:41:50 浏览: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为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庆祝建团100周年,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团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于2022415日下午1620开展了“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线上主题团课,由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张守顺老师主讲。

本次线上主题团课张老师围绕着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政策取向以及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三个方面进行。他强调从2021年历经艰辛取得的成绩来看,不管是从疫情防控有序进行还是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以及经济恢复迅速发展,都体现出党对人民的关爱,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入首位,引导团员们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

紧接着,张老师从财政、市场、创新到对外开放、生态、民生、教育等多角度、全方位为大家进解读政府的工作任务,他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团员,应该具有先进的思想觉悟,努力学习两会精神,了解重大时政热点,关心国家发展,与祖国共进退。最后带领团员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响应总书记“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号召。

通过“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团课,增强了团员们对党的认识,坚定了其热爱党、拥护党的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勇担当代青年的神圣使命,为祖国繁荣与民族复兴共同努力。也吹响了团学工作“唯旗是夺、争创一流”的号角,在建团百年之际,青岛滨海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昂扬的斗志,拼搏的身影,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