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团课培训第三次团课成功举办
2022-04-23 10:54:51 浏览:

为提高同学们的奉献精神,传承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进而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青岛滨海学院于2022年4月21日下午16:10在腾讯会议上举行以“在奉献中收获成长,大学校园里的志愿服务”为主题的第三次团课。由文理基础学院辅导员张治老师主讲。

首先,由张治老师简述志愿服务意识,以怎样的状态进行服务,提供什么样的服务,体现出志愿者怎样的素质为主的意识提升。张治老师以2015年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比赛中青岛高校学生志愿服务为例,详细讲述了如何依法开展志愿活动、如何规避风险、志愿者岗位化、志愿者行为项目化、志愿组织规范化、志愿者和社工等培训内容。张老师还用列举了如体育大会、武术比赛开幕式、马拉松赛、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等志愿服务小故事,告诉同学们正是志愿者热情的服务和积极的态度为赛场增加了亮丽的色彩,同时加强了其他高校进行交流,提升自我。

最后,张治老师提出了志愿者的最美名片,即阳光、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一切行动听指挥和有吃苦精神。在志愿活动中,志愿者最重要的就是给被服务人群留下较好的第一印象,让服务对象舒心,坚守岗位。在各行各业,我们都需要贡献自己的力量,延续雷锋精神,在奉献中得到成长。

通过本次课程,激励和提高了同学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同时更好开展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提升服务质量,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助力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果。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