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第二次课程成功举办
2022-05-05 09:44:11 浏览:

近日,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了让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汲取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大学生朋友交流的语言智慧和思想伟力,校团委特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朱萌老师为青马学员讲授第二次理论课程。

AD7FA98655AB1BD604AE9B0AF19B3A54

朱老师首先和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精神,并由此引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考察高校参观并与师生代表亲切交流,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关心重视,也为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品德培养、学习、择业等方方面面给予谆谆教诲。

接着,朱萌老师指出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二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三是作为新时代青年,要锻炼自身学习、工作能力,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素养,发挥大学生骨干模范带头作用,坚定党的理想信念,践行党的使命担当,牢记重托、不负历史使命,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在奉献中升华。最后,朱萌老师强调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青马学员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最新篇章,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动能;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IMG_256

IMG_256

 

学员们纷纷表示听完后,深感责任重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将努力打好专业基础,勤钻研、肯担当,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践行总书记“小我融入大我”的殷切嘱托。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