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法律大讲堂之防诈骗线上学习活动成功举办
2022-05-05 09:53:43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大学生防诈骗安全意识,推进防诈宣传教育入脑入心,提高对诈骗术的处理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无诈校园”,培养大学生的是非分辨能力,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我校于202252下午举办了反诈线上讲座学习活动,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从一部防诈骗视频开始,影片用生动的语言向我们展示了各种诈骗的案例,从各类诈骗案例来看,部分在校大学生由于社会阅历不足、法律意识淡薄,已成为易受骗的群体之一。在利益诱惑面前,很多学生迷失方向,一步步陷入骗局。不少在校大学生被蛊惑利用,被骗金额之高令人瞠目。视频还从诈骗危害性和手段类型、受骗者心理动因、如何防骗等方面展开讲,从不同角度传授防骗知识,高度概括出防骗要旨:牢牢守住隐私底线,不轻信中奖信息,远离一切涉及账户信息的可疑活动,做好与亲友的信息共享和传达等工作,不信讹,不传讹,不贪利。

D074237519339CF42B6A81F5B808A074

E780A9D41008D1231964948D05ABD5F5

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树立了防范意识 ,理性应对诈骗情况。而且通过案例分析,使同学们深层次认识诈骗手段的共性,学会认清骗局的方法,从而降低上当受骗的机率,为校园安全稳定上紧了一道安全闸。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