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第五次课程举办
2022-05-21 16:29:07 浏览:

2022520日以“疫情下学生干部心理压力疏导与情绪管理”为主题的第八期“青马工程”第五次课程在第三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的主讲人为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杨柳老师。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此次理论培训课程。

cdf13f5a1b43d033ece53c66be1bf00

“哪种情绪对大学生身心健康影响最大呢”?

杨柳老师通过一个问话开启本次的培训课程,首先肯定学生干部在学生管理体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且通过列举几种不受欢迎学生干部类型及最受欢迎的学生干部类型告诉大家学生干部自身要树立起一个正确的意识,要有责任心、讲奉献,可以有目地,但不能太“功利”。

7e9f4344f4b73690aa73fcb4ad1326a

做好情绪管理,做好新时代学生干部。

情绪的改变,源于压力的出现。杨柳老师以如何缓解工作与学习上的压力和焦虑为切入点,首先列举出大学生干部常见的压力和坏情绪的产生原因——学业压力、自身能力兴趣与社会期待压力、就业工作、理想与现实、奖学金与提升干部、人际交往关系、恋爱压力等,并分享了应对压力、如何获取和保持正能量、怎样缓解负能量的几种有效方式,例如通过冥想、深呼吸、注意力转移等多种方式引领同学释放压力,放松自己。

7f3ec853e365b1df336e241a7eedc0e

杨柳老师通过对《周易》“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两句话讲解,同时也通过乾坤卦讲解了大学生如何辨别信息,树立远大目标,增强信念,铸就并保持刚健的初心,做到内在刚健,外在柔顺。最后通过我校校魂激励学生干部积极帮助同学,努力做到自爱自立自强,学会接纳自己,拥有良好的人际互动,发展受人喜欢的人格特质,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应该学会倾听,及时给予有心理困扰的时候同学鼓励与陪伴。

 

IMG_256

(医学院线上学习)

“情绪没有好坏之分,我们所要做的不是消灭情绪,而是与之对话”。本次培训在杨柳老师的寄语中结束,本次培训也使学生干部们更好地了解自身情绪,并对调节心理压力及负面情绪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学会如何消除消极心理情绪,也明白了作为学生干部应该积极主动地为同学解决心理健康问题,做好同学们的表率,提高学校整体风貌。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