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红十字会举办捐献血小板活动
2018-05-29 16:53:00 浏览:

2018年5月26日,由青岛滨海学院团委主办,校红十字会承办的捐献血小板活动在开发区献血服务部举行。捐献血小板作为校红十字会的一个常规活动,在周六带领捐献志愿者去开发区服务部捐献血小板,为医院增加血小板的储存量,也为拯救患者生命做出一份贡献。加强大学生的凝聚力,提高社会责任意识,奉献爱心。

当天活动于12:00开始,在集合好志愿者队伍后前往开发区献血服务部。到达开发区献血服务部后,捐献血小板志愿者在医生的指引下,进行了填写信息、验血、身体状况等一系列检查,在各项检查都符合要求后,志愿者才可以捐献血小板。志愿者在捐献血小板前,在医生的嘱咐下喝了适量的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以确保在捐献过程中的能量补给。本次活动中有5位人成功捐献血小板,总共5个治疗量。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增加了医院血小板的储存量,同时提高了我校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了正能量,用自己的力量奉献社会,书写了一份爱的篇章。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