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义务工作者协会成功举办“善待海洋,拥抱自然”宣讲活动
2021-12-13 21:23:25 浏览:

为了广泛宣传保护海洋的重要性,引导大学生提升海洋意识,认识海洋、关注海洋、善待海洋,呼吁社会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20211211日校社联义务工作者协会在嵩德楼B523成功举办“善待海洋,拥抱自然”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为大家展示海洋和沙滩上遭到人类破坏后的图片和海洋污染前后对比视频,通过昔日与今日海洋状况的对比,让大家了解到人类对海洋破坏的危害不可忽视,各种污染和温室气体的排放加剧着海洋的破坏。

通过宣讲,大家纷纷表示一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提倡有益于环境、有益于健康、有益于未来的生活方式:节约用水、用电、用纸,少用或不用一次性物品,不乱扔垃圾,做到垃圾分类回收;做到低碳出行,多用清洁能源,减少空气污染。二要积极参加环保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来共同提高海洋环境保护意识,主动宣传生态环保知识,积极投入到保护海洋环境的行动中。三要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人人争做建设生态美丽家园行动者。美丽中国,你我共治、共建、共享!

 

没有健康的海洋,就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地球生态系统。保护的前提是真正地了解,只有了解才能去保护、去爱护。本次活动让学生认识到了人类活动对海洋环境和海洋生物造成的影响,明白了保护海洋环境的重要性,提高了环保意识。生命从海洋开始,善待海洋从你我开始。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一同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从力所能及的身边小事做起,共同保护好、建设好我们的海洋美丽家园。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