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活动
2022-05-05 09:49:12 浏览: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提高学生劳动技能和实践水平,培养学生艰苦奋斗的品质,丰富学校的校园文化生活,2022430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立业餐厅门口成功举办“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志愿服务活动。

劳动是体现一个人有修养有道德有文化有内涵的最明显的标志。本次活动志愿者从“劳动是什么?”“劳动的意义在于什么?”向同学们介绍五一节的由来、意义,了解世界各国劳动者通过斗争,用顽强、英勇不屈的奋斗精神,争取到自己的合法权益。向同学介绍当代劳动模范们,了解他们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雄伟事迹,学习他们锐意进取、务实奉献的伟大精神,并拿起手中的笔在展板上写下自己心中的劳动者英雄。

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深刻理解了劳动创造价值的意义,树立起“劳动最光荣,奉献最美”的思想。更是积极传达国家“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新理念,号召同学们在劳动中锻炼、在劳动中成长、在劳动中成才,用实际行动弘扬劳动精神,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