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义工协会成功举办“除网络陋习 讲勤学上进”活动
2022-12-07 13:47:50 浏览: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和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建设良好的网络环境,树立好正确的价值观,2022年12月4日校社联校义工协会成功举办“除网络陋习 讲勤学上进”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向过路的同学们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沉迷网络的注意事项:要学生们遵守校规校纪,养成健康的学习生活习惯,合理规划自己的上网时问,不通宵熬夜;要遵守网络公共道德规范,严格自律,杜绝不健康上网方式;要学会利用网络进行学习,充分利用优良网络资源,提高学习效率和综合素质。此外,志愿者们围绕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教育等进行了科普和宣传;推送国家网络安全主要内容,下载“国家反诈中心”,提醒大家要从自身做起,提高警惕,杜绝网络不文明行为,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向学生们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营造了共同守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对帮助同学树立防止网络沉迷的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中、生活中,会不断增强意识、防止沉迷网络,影响正常生活。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