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一分钱基金会成功举办“预防诈骗,你我同行”活动
2023-03-11 15:20:50 浏览:

为了让学生更加了解生活中常见的诈骗形式,增强大家反诈骗的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各方面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2023年3月9日中午12:40到13:15校团委一分钱基金会在嵩德楼B423教室成功举办“预防诈骗,你我同行”活动。

 

宣讲课上,宣讲人借助网络上发生的诈骗事件,通过诈骗的危害和主要手段、树立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信息活动习惯和如何预防并应对诈骗手段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防诈骗教育,并在讲解的过程中提出类似问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使同学们更深刻的体会其中利害,并以讨论的方式让同学们分享各自的经验,提高同学们的防骗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本次“预防诈骗,你我同行”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对防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对于保障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推进全面形成防诈反诈工作格局,持续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的各项工作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