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雲轩曲艺社成功举办“露雲轩辛丑年封箱专场演出”活动
2021-12-27 19:43:59 浏览:

为丰富我校学生课余生活,弘扬曲艺精神,传播中国传统文化2021年12月18日校社联露雲轩曲艺社在第三报告厅成功举办“辛丑年封箱演出”活动。

“封箱”是戏曲、曲艺界的传统,即每年春节前暂停演出,艺人回家过年,将演出行头、道具封存于箱柜,俗称“封箱”。

李政泽、牛思远带来的《学哑语》拉开了封箱活动的序幕。二人的模仿活灵活现,言语令人捧腹大笑,生动有趣。韩莹、李富饶带来的《四方诗》一逗一捧,活跃了现场氛围;李广豪和李婉璐带来的《大李和小李》笑料颇丰,受到在场观众的连连称赞,同时将现场的氛围引向高潮;蔡文龙、徐金超、崔凯迪的群口相声《学童话》表演风格轻松自如,幽默稳健,演绎众生百态,博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激动的欢呼喝彩。最后在王冉、张宇翔、王金华的《声声竹韵锵锵行》中完成一年的封箱。

 

 

 

本次演出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风采,营造了浓厚的相声文化氛围,提高了社团成员上台表演的能力,为今后社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体现了我们校同学的文化自信,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相声快板艺术形式。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