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一分钱基金会举办“知书达理,明理向善”活动
2022-05-19 16:23:48 浏览:


为营造“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良好氛围,大力提高学生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提升校园文化品位,2022518日校社联校一分钱基金会于嵩德楼B501成功举办“知书达理,明理向善”活动。


活动通过对新时代文化实践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的理解,采取多元形式激发学生的阅读热情,引导大家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一每个人轮流分享自己推荐的书籍。书籍内容涵盖红色党史、哲学励志、历史传记、社会文学等多个领域;二是现场分享,向大家推荐时代好书。选取了《梁家河》、《摆脱贫困》、《邓稼先传》、《平凡的世界》等12部书籍进行现场分享,鼓励大家在阅读中不断涵养人生观、价值观,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积极参与者;三是开展讲书活动,组织大家共同阅读、集体赏析,畅谈读书体会的过程中,交流思想、增进了解、促进团结;四是大家共同品鉴咏诵古诗词、共享美文,在国学经典中体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展示朗诵才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通过此次活动,将好书精华互相分享,互相学习,既增长了知识,吸引了更多学生自主阅读更多好书,共享成长、营造“知书达理、明理向善、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对构建书香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QQ图片20220516223142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