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艺术协会成功举办“发簪制作”活动
2022-06-01 11:00:25 浏览: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传统发簪艺术魅力,丰富学生的民俗体验,提高同学的手工制作能力,校社联剪纸艺术协会于2022年5月29日在嵩德楼B401成功举办了“发簪制作”活动。

 

活动首先协会成员在剪纸艺术协会会长的带领下,从典故、式样、类型、价值等方面了解发簪的历史起源与发展渊源,又向大家介绍了现代发簪制作的过程、工具的使用、制作的技巧、使用的方法。随着“发簪制作”活动的进行,在会长的指导下,剪纸艺术协会的成员慢慢地掌握了制作之法,大家相互帮助,耐心按照照片或者视频的步骤开始尝试精心搭配花片与珠玉,缀上飘摇的流苏,零碎的材料在大家手中被巧妙地缠绕和粘合在一起,组成完美大方的发簪。最后,社员之间相互进行作品展示,集体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培养了学生动手能力,让学生在制作过程中体会手工的快乐。活动与社团主题紧密结合,带动了社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增强了社团自身的活力,激发社员对社团兴趣,推动了青岛滨海学院看重对学生的美育教化,让同学们领略了埋藏于珠翠钗环之间的中国传统精粹。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