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国家宪法宣传周”升旗仪式活动
2019-12-02 20:03:09 浏览: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迎接“国家宪法日”,我校于12月2日举行“国家宪法宣传周”升旗仪式活动,以此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的宪法意识,树立法律权威,提升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它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人们行为的基本法律准则,它是其他法律、法规赖以产生、存在、发展和变更的基础和前提条件,它处于一个国家独立、完整和系统的法律体系的核心,是一个国家法律制度的基石。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青岛滨海学院利用周一升旗仪式的时间,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了有关宪法精神的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大专文理基础学院承办,19旅高的马思如同学做了题为《学法用法  知法守法》的国旗下讲话,号召全校同学勇做普法排头兵,争当时代弄潮儿,她呼吁同学们学法、用法、知法、守法,培养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质,养成小到遵守校规,大到遵守宪法的习惯,为遵纪守法的普及尽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我校积极利用法律大讲堂、课堂教学、每周四的普法专题活动、国旗下讲话、演讲辩论赛、社区活动等诸多渠道在学生中开展形式丰富的宪法普及宣传工作,广大学子在课堂学习和课外实践中充分认识到宪法在日常生活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也有信心共同承担起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神圣职责。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