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立德树人谱华章——共青团青岛滨海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暨青岛滨海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9-12-02 22:06:50 浏览:

    为认真总结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开展的各项工作,促进共青团改革及学生会改革,更好地发挥共青团和学生会在新形势下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引导我校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于2019年11月30日在我校大礼堂召开共青团青岛滨海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暨青岛滨海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孙健学生处保卫科科长崔文龙及各学院团总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大会正式代表共计550余人参加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学生处处长助理徐兆娟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全校团员以及广大青年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张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各级团组织在上级团组织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当代青年特点和青年工作规律,始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紧密团结团学青年,在强化思想引领、丰富校园文化、夯实组织基础等工作不断开拓工作领域,着力创新工作方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的积极贡献。张宇书记提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张书记根据习近平主席的六个下功夫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学生提出要在坚持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下功夫”的要求希望通过我校德育生活化提高青年学生的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张宇书记希望新一届团委委员会和学生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身履行好自身使命,带领同学们做好学校工作。

 

 

 

团委书记孙健代表共青团青岛滨海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立德树人谱华章-为实现学校“建青岛滨大,立民办清华,创百年名校”宏伟目标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第次团代会以来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建设、改革和发展过程,深入细致分析了当前学校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时代形势和机遇挑战,准确清晰明确了新时代学校共青团工作的使命责任和目标方向。并提出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牢牢把握团总政治方向,规范团的组织生活夯实团的基础建设,以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为载体拓展学生的实践能力,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拓展学生实践能力、加强学生组织管理指导等目标和要求。号召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跟党走,立德树人谱华章为实现学校“建青岛滨大,立民办清华,创百年名校”宏伟目标而奋斗


 

第十八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刘宜鹏同学代表第十八届学生会做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学生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奋力谱写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刘宜鹏同学客观全面地反映了三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校团委学生处的悉心指导,及全校师生和各二级学院学生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为工作原则开展的各项学生会工作,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号召我校学生联合会认真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滨海核心价值观为基石,围绕学校的工作重心,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把我校学生联合会建设成为广大同学信赖的、充满活力的学生组织。

 


大会审议讨论《青岛滨海学院学生会章程》审议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青岛滨海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审议并通过产生青岛滨海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


 

 

 

 

随后,各代表团到代表团讨论室开展讨论。


 

 

 

 

 

 

 

 

12月1日上午,大会举行闭幕式。按照选举程序,选举孙健等9位同志为共青团青岛滨海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共青团青岛滨海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青岛滨海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关于学生工作报告的决议》、《青岛滨海学院学生会章程》。大会宣读了致全校团员青年和青年学生的倡议书。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孙健代表大会主席团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当选的新一届委员和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向为大会成功举行付出辛勤努力的工作人员和全体代表致以衷心的感谢。希望新当选的团委委员、主席团成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希望各代表回到学院后要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大会精神,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学生要积极行动起来,勇担时代责任,为祖国的发展、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圆满闭幕。


 

 

本次共青团青岛滨海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暨青岛滨海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全面回顾总结共青团和学生会的工作成绩和经验,为今后学校共青团和学生会事业发展指明方向。校团委和校学生联合会将以此为契机,根据党中央对群团工作和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要求,以学校工作为中心,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落脚点,深化工作内涵,拓展工作外延,进一步将学校共青团改革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向纵深推进,不断开创符合时代特征、体现滨海特色的共青团和学生联合会工作新局面。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