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组织部成功举办“致敬民族英雄”团日活动
2020-06-24 20:24:16 浏览: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年一代挺身而出。为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在青年中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20205月,由青岛滨海学院校团委主办,校组织部承办的以“致敬民族英雄”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成功举办,各学院学生纷纷参与本次活动。

为纪念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的先进青年,进一步宣扬五四精神。本次活动以线上献歌或诗的形式,使同学们明白当代中国的建设事业,是众多的民族英雄以卓越努力创造出来的。而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肩负起这一时代的使命,做到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走好现在的每一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在心,文明言行,勤奋好学,在新征途中奋勇前行,致敬民族英雄并弘扬新时代精神!通过了解抗疫一线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同学们明白英雄是一个国家的楷模、民族的脊梁,民族英雄在创造巨大的社会财富、推动社会前进的基础上,承载了中华民族精神与品质。同学们缅怀英雄,因为英雄承载着对爱国主义主旋律的弘扬,对国家与社会进步的展现和对民族精神的构建与追求。

本次“致敬民族英雄”团日活动圆满结束。使同学们更加敬畏、尊重民族英雄,更加充分地了解了民族精神。当代大学生既是五四精神的受众和目标,更是弘扬五四精神的动力和载体。为国家做贡献、为人民服务,才是青年人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好途径。伟大时代赋予新时代青年人伟大的历史使命,这就要求青年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