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关爱女大学生健康讲座
2021-12-06 20:26:59 浏览:

为增进女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帮助女学生建立预防疾病的科学理念,了解女性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高女性的健康水平,创造快乐、幸福的学习生活,增强女大学生自我呵护和自我关爱的意识,2021年11月30日,我校于第三报告厅举行关爱女大学生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特邀王日华教授主讲。青岛滨海学院团委张艳军老师主持,部分女学生代表在台下就座。

王日华教授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先后在山东省立医院、航天航空工业部兰州“135242”、青岛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等单位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近40年。在医学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二十多篇,其中获得全国首届中药外治研讨会、全国妇产科合理用药研讨会的优秀论文奖及新医新药国际“华佗杯”论文大赛金奖。多篇论文被医学期刊、书籍编录采纳。曾担任过甘肃省妇幼保健顾问、甘肃省妇产科医学会兼职秘书、全国中药外治协会委员等社会职务。

王日华教授首先讲述了女性身心健康直接影响着人口素质,强调女性生理健康对学习生活工作的重要意义。然后她从女性生殖系统结构入手,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细致地讲解了女性生殖系统的正常防御功能、女性常见病的类型、特点、症状、治疗和预防措施。她还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和案例,给大家分享了女性生殖系统常见炎症、妇科疾病的防治方法,并结合发病原因分析,传授了防控的有效方法。此外,王教授还现身说法,就女性恋爱婚姻观念、心理健康的调适技巧等方面做了详细传授,倡导女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的健康饮食,着力加强女性身心健康的科学防护,远离疾病困扰。

本次讲座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举行,很好地促进了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和生殖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提高了我校女学生的自我呵护和自我关爱意识。同时对于在校女大学生的教育及管理,促进和谐健康校园的建立等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