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第十七周升旗仪式
2021-12-21 18:11:11 浏览:

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2021年12月20日上午6时40分,信息工程学院在我校北操场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本次仪式的主题为“学习党史,牢记使命”,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同学参加升旗仪式。

6点40分,晨光熹微,师生们齐聚北校操场,整齐列队,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首先,主持人带我们回顾了历史上的今天。接着,军训团的同学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正步走向旗杆。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时,擎旗手将国旗抛向空中,全体师生肃然而立,向缓缓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高声齐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晨光下熠熠生辉。

升旗礼毕,信息工程学院耿国龙同学进行国旗下演讲。耿国龙同学先是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百年党史,阐述了红色基因的深刻内涵,指出青年学子应当深刻认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并号召同学们传承好党的成功经验,鼓励同学们通过实践感悟党史的魅力,发扬不畏艰难、砥砺奋斗的珍贵品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升旗仪式是一次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同学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传承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全体学子将以更加坚定的步伐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厚植家国情怀,在弘扬光荣传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创新奋斗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乘风破浪、勇立潮头,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奋斗路上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