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组织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5-10 13:19:33 浏览:

青年者,国之魂,青年最富有梦想与朝气,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宇、团委书记张守顺、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教师、及各学院辅导员等在岱德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大会直播,校学生会组织、各学院团学干部、团员青年、各学生社团通过相应媒体平台集中或自行收看转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共青团百年奋斗的青春历程,阐明了共青团工作的历史经验,提出了新时代做好共青团工作的明确要求,讲话思想深刻、催人奋进,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倍受鼓舞,倍增信心,坚定了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让我深受鼓舞。”在认真观看大会直播后,商学院团总支书记穆圣涛老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涵养爱国情怀,锤炼过硬本领,提高综合素质,努力使自己成为堪当新时代重任的复合型人才,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校学生会主席王鲁新则表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空前,催人奋进,能够经历这样一个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既荣幸又振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身处伟大时代,我要时刻保持进取之心,不断提升和超越自我,做出最好的成绩。”

校团委书记张守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做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字里行间流露着党和国家对当代青年的关心关爱与殷切期望,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要多渠道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悟蕴含在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科学要义、理论根基、真情实感,使之成为引领和鼓舞我们砥砺奋进的思想武装;要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要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要围绕“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这一组织定位,始终牢记、忠实践行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期望与要求,在现有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志存高远、奋力拼搏。

校党委副书记张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鼓舞人心、温暖人心。他结合学校当前实际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指出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重温百年来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从历史经验和智慧中深刻洞悉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掌握历史主动,从而更好地传承伟大五四精神、赓续精神血脉、勇担强国使命,不断推动青年工作迈上新台阶,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团委还将陆续组织各级团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持续推动全校上下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新热潮。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