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3-03-02 22:56:38 浏览:

各学院(部)团总支: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校美育育人、体育育人功能,进一步完善全环境育人工作格局,充分展示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成果,经研究,决定举办2023年第九届“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集体舞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为统一主题,充分发挥各学院的工作自主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学校艺术教育活动的普及和提高,让更多的队员参加到活动中,提高学生的合作、竞争意识和交往能力,减轻学生学业压力,减轻学生对网络的依赖性,丰富体育活动载体。促进学生交流,开发学生思维,体验运动乐趣,陶冶高尚情操,能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学会调控自己的情绪,达到“启智、调心、健身”的效果。

二、活动内容

1、第九届集体舞大赛

准备时间:2023年2月27日—— 3月30日

彩排时间:3月28日下午、29日下午、30日下午

比赛时间:3月31日下午

参赛要求:比赛分必选舞蹈和自选舞蹈,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组织队伍参赛。必选舞蹈视频由团委统一下发,各学院集中进行学习;自选舞蹈由各学院自行选择,充分发挥各学院特色,自行组织与排练,三月底进行决赛。

2.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邀请学生当中坚持体育锻炼的典型榜样及长期坚持运动的师生等,走进学生中间,开展学院、班级主题团日活动,面对面交流、分享体会,营造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浓厚氛围。

3、注重以学院、院系、班级、宿舍、学生社区等为参与主体,注重引导学生主动参与活动、自主设计活动,积极倡导宿舍运动会、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形式,让全校学生都加入到体育锻炼的队伍中来。

4、打造并用好新媒体阵地。利用新媒体开展活动,做好宣传工作,活动开展以后利用新媒体,通过微信、抖音、微博、QQ等平台,围绕活动主题开展线上微活动,鼓励同学直接参与,分享体育锻炼中的美好瞬间和快乐时刻,在校园营造青春健康的生活风尚。

    5、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发挥第二课堂育人成效,积极引导和发展各类体育社团组织,以学生带动学生,培养和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让体育社团在校园中活跃起来,从而带领更多的学生加入到体育锻炼的各类活动中。

    三、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要按照统一部署,制定具体活动方案,为学生参加体育锻炼创造更加便利、更加优惠的环境和条件。各团总支要切实承担起活动的组织工作,发动班级、宿舍和学生社团积极参与。

2、注重全员参与。要着眼于工作的普遍性、覆盖面和持久性,将活动与学校体育课教学、体育运动会等常规工作有机结合,在活动中注重大学生参与的人数、时间、频率,努力做到人人有体育项目、班班有体育活动、院院有体育特色。要加强教育引导,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3、增强活动效果。要借助微信、抖音、微博、QQ互联网等多种形式加大对活动的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扩大在校园和社会上的影响,努力将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体育锻炼活动做成品牌、做出实效。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参赛人员第二课堂美育积分10分)

二等奖4名(参赛人员第二课堂美育积分8分)

三等奖6名(参赛人员第二课堂美育积分6分)

 

 

共青团青岛滨海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三年二月二十七日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