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 | 今天,你保护环境了吗?
2023-06-07 14:27:27 浏览:

2023年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也是中国的第9个环境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旨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深刻把握我国新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伟大实践。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保护地球生态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1972年6月5日,联合国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第一次人类环境会议,通过了著名的《人类环境宣言》及保护全球环境的“行动计划”。提出“为了这一代和将来世世代代保护和改善环境”的口号。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在全世界范围内研究保护人类环境的会议。出席会议的113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名代表建议将大会开幕日定为“世界环境日”。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鱼翔浅底,是人们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期盼,要实现这样的生态文明愿景,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一起用这些方式爱护地球、保护环境!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