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四次法律大讲堂成功举行
2020-12-12 20:36:08 浏览:

为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同学们的宪法意识。2020年12月11日,青岛滨海学院于第三报告厅成功举办以“学习宪法文化,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法律大讲堂。本次活动由思政部王磊老师担任主讲,校团委伊鑫老师担任主持。

下午16:2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王磊老师向同学们列举了自新中国以来的四部宪法及宪法所涵盖的主要内容。作为国家根本大法,宪法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完善并发挥其规范引领的作用。通过简单介绍宪法修正案,王磊老师带领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其后,王磊老师论述了宪法的重要性及其在人们经济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意义,充分体现十九届四中全会上所提出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三者的有机统一。会上,王磊老师还强调,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学习宪法的精神,其本质上就是贯彻党的主张,贯彻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统一领导。

古人云,小智治事,中智治人,大智立法。在当今世界,民主与法制被视为鸟之双翼,车之双轮,这二者既是时代的要求,也是人民的呼唤。王磊老师强调,同学们要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积极用行动维护宪法的权威。最后他呼吁同学们要贯彻实施好宪法内容,尊重维护好宪法权威,弘扬宣传好宪法精神,做一名懂法、知法、守法的滨海人。

本次法律大讲堂圆满结束。这次大讲堂的举办使同学们深刻领会到宪法的新理念,新精神,新原则。“奉法者强则国强”,滨海学子正用自身实际行动诠释这一古语,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宪法的自觉性、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服务于党和国家总体布局和战略安排,在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征程上,作出新贡献、大贡献。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