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度第六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2020-12-16 09:50:41 浏览:

为提高学生干部、学院团员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培养有理想、有信念的高校学生骨干,青岛滨海学院于12月16日在第三报告厅举办第六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张守顺老师学生处处长助理徐兆娟老师和校团委伊鑫老师参加本次开班仪式。校团委张艳军老师担任主持人。

 

学生处处长助理徐兆娟老师宣读《共青团青岛滨海学院委员会关于第六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开班通知》和《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守则》。

 

于航同学作为本次青马工程的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她表示,作为青年学子保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潜心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充分发挥自己的知识和专业,增强自身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遵守“青马”的各项规章和考核制度,积极投身到学校的工作中,为构建和谐校园奉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班主任伊鑫老师在开班仪式上寄语青年学生,希望同学们深化理论学习,争做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积极做新思想的传播者、践行者;要加强实践锻炼,争做担当实干的新时代青年;要加强学风建设,争做模范先锋的新时代青年,进一步发挥自己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将在“青马工程”培训班所学的理论和知识广泛地在团员青年中进行宣传,通过自身的示范引领把全院团员青年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努力成长为“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念。

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张守顺老师指出,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既是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关于青年骨干培养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推进新时期全校共青团加强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举措。张老师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参加“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习,对同学们来说是一种荣耀,更意味着一份责任,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做马克思主义的勇于实践者;争当先锋模范,甘于奉献社会,做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严格遵守学习制度、全面收获学习成果,将系统培训学习中的感悟、思考、收获和提高作为人生道路的一笔宝贵财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争取更大的进步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守顺书记为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开班第一课。主要围绕改革开放、理解“小康”、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规划和目标、疫情防控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为青马员详细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帮助青马学员了解“十四五”的远大前景目标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广大学生干部要努力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树立起“服务同学、服务学校”的意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通过青马班的学习,同学们应当拥有“慧眼”、独具“慧思”、刻意“慧行”,锤炼性格、丰富底蕴。

 

本次开班仪式的成功举办,为接下来的青马工程课程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对大学生开展党的建设教育培训提供有力保障。通过本次开班仪式,使同学们理论上更加清醒、政治上更加成熟、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意志品格更加完善,从而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决心,成长为中国未来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