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党史学习第一课成功开课
2021-03-19 17:17:54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引领我校学生学习思践党史、党性,不断提高我校学生自身素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我校2021年3月17日在第三报告厅成功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党史学习第一课。本次课程由团委书记张守顺老师主讲。

 

下午16:20正式开课。此次课程内容涵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党史学习教育的贯彻落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金句四个方面。首先张守顺老师从党的一百年出发,引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指导思想,并深入阐述了开展学党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党史的理解。接着张守顺老师提到:“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向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提高思想并能够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青年理想结合起来,做到一体领会,一体贯彻。四要坚持不断创新,抓好专题学习,不断前进。张老师的讲话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不仅丰富了青马学员的政治论知识储备,将党史主题教育及时代责任担当精神有机融合,还进一步培养了广大青马学员信仰的坚定、思想的先进以及勇于实践积极奉献的时代精神。

 

疫情阻隔彼此,思想引领不止。通过本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在祖国和社会最需要地方贡献青春力量。本次课程不仅引导了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还加深了青马学员对党的热爱,使青春的心向党组织靠拢的愿望更加强烈,培养了青马学员的思想道德品陶冶了“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情操坚定了青马学员们一心向党的决心,争做一名有情怀、有思想、有觉悟、有组织时代青年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行动完善自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绵薄之力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