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红船精神”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课开讲
2021-04-09 20:13:11 浏览:

为引导广大青年深刻认识和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鼓舞和激励广大青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青岛滨海学院于2021年4月6日在我校第三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红船精神”的青马工程第三讲。由外国语国际合作学院学生干事罗东超老师担任主讲。

首先,罗东超老师就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继承发扬“红船精神”分别展开了讲解,向广大青马学员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罗老师表示,“红船精神”是一种起航精神、根脉精神和初心精神,是引领着我们党的时代坐标和航向标。并向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作为青年学子更应该时刻保持初心,要有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要以中国共产党为榜样,有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有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他号召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本次课程使同学们进一步对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的相关内容有了深刻认知,有利于引导学生更加深入的学习党的理论与精神,进而鼓励广大青马学员要勤奋学习,积极工作,提高自己党政素养与修养,实现个人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的有机统一,坚持做好每一件事,做一名坚持不懈、百折不挠的优秀滨海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为之奋斗。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