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100周年|“四大伟业,百年辉煌”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四课开讲
2021-04-12 20:24:55 浏览:

2021年4月9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四次课程以“四大伟业,百年辉煌”为主题,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教授主讲。

 

张宇书记分别从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方面分别进行讲述,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在祖国的建设、改革和发展中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无私精神,以及新时代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时代英雄值得我们学习。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张宇教授紧紧围绕着“为什么要学习党史?”这一深刻问题,与大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同时也深情地向同学们讲述了“铁人”王进喜的故事以及他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品质。并教导同学们:“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党走过百年历程,感人肺腑、扣人心弦的事迹浩如烟海。故事是历史的再现,是精神的载体,是灵魂的诠释。

 

好的教育离不开好的老师,在阐述党的四大伟业的时候,张宇教授将党史发展的阶段性与长期性相结合,以“洋务运动”等具体实例,用非常朴实、接地气的话语向学员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和在探索中国革命道路所经历的艰难历程,并通过列举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众多伟大创造,引导学员从源头上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传承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在课程过程中,学员们认真聆听,深受感动,受益匪浅。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英雄模范为榜样,从他们的故事中学习如何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本次课程的学习,引导青马学员们涵养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激励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