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我听党员讲党史”党史学习主题教育
2021-04-12 20:26:42 浏览:

为进一步在团员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深化我校学团干部党史理论素养,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校团委在全校团学骨干中开展“我听党员讲党史活动”。由学生党员为团学干部讲党史,共同交流学习。2021年4月9日在厚德楼A402举行了第一次课程,主讲人为校19届学生会副主席徐真。

徐真主讲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她以年份主题词为着眼点,以讲故事、述历史为叙述方式,细致地描述了共产党百年的伟大历程。随后,她就详细的讲解了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着重讲解了五四运动对当时中国人民的思想冲击,对经济、政治、阶级基础等的巨大影响,新文化运动打破了封建思想的桎梏的重要意义,以及在中国社会中掀起了思想启蒙运动,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奠定了坚持基础,还介绍了《共产党宣言》传入中国后,先辈们如何克服层层困难,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最后徐真和同学们一起再次重温党的发展历程,并号召广大团员要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学习新的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我政治理论修养,努力实现个人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的理想。

“我听党员讲党史”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将在本学期陆续开展。通过党史学习,强化对青年的价值引领,引导学生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自信,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青年将自己的理想融入到国家民族的发展之中,培养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当代青年,让奋斗点亮青春之路。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