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我听党员讲党史”第二期党史学习主题教育
2021-04-16 19:59:51 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要求,校团委坚持党建带团建,开展了“我听党员讲党史”专题学习活动,由学生党员为团学干部讲党史,共同交流学习。4月14日在厚德楼A302举行了第二次课程,主讲人为校19届学生会副主席石祥烁。

石祥烁主讲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他以时间为竖轴,以历史大事件为横轴,从八七会议、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古田会议、反围剿、长征、遵义会议等历史事件为切入点,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大革命失败和九一八事变后的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用党的实践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回顾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学院团委将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常态化,激励广大青年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以史为镜,赓续红色血脉,担当历史责任,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