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课成功举行
2021-04-22 20:04:17 浏览:

为加深我校入团积极分子对共青团的认识,正确理解共青团含义、增强团组织意识,校团委于4月20日在嵩德楼B305进行了主题为“青春的召唤—走进中国共青团”的第二次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由校团委张艳军老师主讲。

 

课程于19:50正式开始。张艳军老师首先对团章做出了简单介绍。然后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团章修订的重点内容,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团章总则部分,重点学习了共青团的性质、行动指南、新时代目标、团的建设的基本要求等内容,并与旧版团章做了对比学习。然后围绕入团的要求和流程、团员的权利义务、团的组织、团旗团徽团歌等几方面详细地对团10个章节内容进行了讲解,引导同学们在思想上积极向团组织靠拢,以新时代新青年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张老师结合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发展特点,让同学们了解新青年应具备的良好心理素质,要提升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以及作风修养,带头遵守法律和校纪校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起到示范作用。希望同学们师能够要坚定理想信念,纯洁入团动机,坚定入团信念,为了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努力学习,奉献自己的一切,勇于担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

 

强化入团积极分子团前思想教育是我校团委发展团员工作中重要的内容之一,团课是党建带团建的有效形式,是团组织培养入团积极分子的重要形式,此次团课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团章的内容,而且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作为了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及义务,提高了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