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学年度党员讲党课系列专题学习课程第三课成功举办
2021-04-26 20:38:08 浏览:

为提升我校学生会组织力量,加强团学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我校团委积极探索创新党课形式,以“党课轮流讲、党员齐参与、大家共提高”,党员带头,一个主题、一个课件、一名主讲人党的新方式,运用创新方式,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主讲内容进行逐一授课,以达到深化我校团学干部政治理论知识,促进政治理论学习的目的。我校于2021年4月22日在厚德楼A312举行了第三次专题学习课程,此次课程的主讲人为19届副主席邓赛。

 

邓赛以《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为主线,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历史战争与会议,让同学们直观的认识到党在战争烽火中发展壮大,她提到,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要敢于斗争,要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坚定和执着。随后,邓赛与大家一同回顾了两次国共合作的史实,强调双方合作进行抗日战争的重要意义,赞扬了中华儿女的英勇抗争精神、崇高的爱国精神以及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中国抗战的历程表明,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抗日力量,是全民族利益最坚定的维护者,是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是取得抗战胜利的决定性力量。

 

最后,她讲到国共双方的合作逐步改变了抗日战争的形势,中国军队逐渐取得战争主动权。在红军长征途中,毛泽东恢复了党的领导权,领导党在随后的战斗中取得最终胜利。听完讲解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不断提高自我精神素养,坚定思想信念,积极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我校团委将持续开展“我听党员讲党史”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将党史学习常态化,以此来坚定同学们的党史学习信仰,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学干部对党史知识的学习以及自觉培养勤于学习、敏于思考、善于创新、勇于实践的热情,不断地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