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实践教育|在奉献中收获成长
2022-12-07 13:35:30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校园中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带动我校大学生的奉献精神,推动我校形成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第九期青马培训班于2022年12月1日下午16:10在校礼堂开展“在奉献中收获成长”讲座,由文理基础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张治老师主讲。

 

 

 

张治老师首先从什么是雷锋精神,什么是志愿服务精神,什么是志愿服务,什么是志愿者四个什么开始讲解,让青马学员充分了解志愿活动,接着张治老师结合不同类别的志愿图片,讲解志愿服务项目类别,让青马学员更加清晰了解志愿服务活动。随后张老师提出为什么要参加志愿服务,与学员们共同分享了长期以来组织开展、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志愿服务过程中印象深刻的故事,同时,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志愿者服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意义,进而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涌现出的不计回报、勇敢逆行的志愿者深度讲述了为什么要弘扬志愿精神,如何做新一代志愿者。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并弘扬志愿精神,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的殷切期望。

 

 

志愿服务彰显着现代公民的社会责任意识,志愿服务的发展水平和覆盖广度反映着社会文明的发展程度。“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契合,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能够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具有极其重大的社会意义和实践价值。弘扬与时俱进的奉献精神,展示开拓创新的青春风采。通过本次课程,青马学员们对志愿服务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他们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以不懈奋斗的姿态在新时代的画卷上书写出亮丽的青年名片。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