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高大学生骨干能力素质
2023-03-03 20:57:22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大学生骨干增强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策理论水平、优化能力结构,进一步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努力推动我校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青岛滨海学院于2023年3月2日在礼堂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团干部培训,培训主讲人为校团委书记张守顺。

 

首先,张守顺老师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开始讲述,让全体团学干部充分了解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容,接下来讲述了关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从国家面对的重大挑战和考验,取得的伟大成就,对比过去和现在,展示新时代的变化,为团学干部们展示新时代的崭新风貌。张守顺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中国青年的殷切寄语:“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阐释了学生干部的含义、作用、工作特点、具备的素质与能力、掌握的工作方法、初心和使命。他引导大家要身正言明,注重团队协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持续奉献的实践中提升自我,在以身作则的示范中锤炼作风。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勤奋学习作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珍惜历史机遇,不负青春年华,要力把培训内容转化为实际成果,发挥团支部在共青团工作的战斗堡垒作用,释放团支部活力,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向前。

 此次活动为团干部搭建起一个实战的舞台和交流的平台,有效提高我校团员青年和共青团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感悟真理光芒,筑牢理想信念,促进“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教育提质增效。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