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团课成功举办
2020-11-19 19:27:50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入团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加强对团组织的认识。青岛滨海学院于2020年11月17日在嵩德楼B221教室成功举办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团课。本次团课由校团委学生处张艳军老师担任主讲。  

    晚上19:45团课开始。首先,张艳军老师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为基础,向在座的同学阐述介绍了了团章的性质、团章的来源、团章的大致内容、学习团章的意义以及深入学习贯彻团章对于一个团员的重要性。接着以团章含义为团章总则为重点,“团章的概述”“团章的主要内容”“团章主要修改的十四个方面”“学习团章做合格共青团员”四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团十八大后修改的团章的主要内容并且她结合当下社会背景和个人经历,深入浅出介绍了身为一名团员,为何要将确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为首要任务。张艳军老师明确提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深入挖掘完善自己,把学习宣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章作为团员学习首要任务,坚定所接受的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维护国家利益。

    团章昭示着共青团的初心,镌刻着共青团的使命。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团员青年对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理解,使广大入团积极分子深刻感受到了时代赋予青年学子的责任与使命,提醒同学们时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跟党、团走,听党、团话。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