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四次团课培训成功举办
2020-11-21 12:03:59 浏览:


为进一步使入团积极分子了解共青团,增强对团员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青岛滨海学院于20201119日在嵩德楼B221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四次团课。本次课程由校团委伊鑫老师担任主讲。

下午1620团课开始。首先,伊鑫老师为同学们简单介绍入团的要求,使同学们对入团方式进行了解,强调新一代的团员是国家发展国力和国家核心竞争的重要因素,同时阐述了团和党的关系,激发起同学们入团的积极性。随后,伊鑫老师围绕团旗、团徽、团歌和共青团会议四个方面进行展开,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共青团,并在过程中讲解了团旗图案的含义、团徽的意义和团旗、团徽的使用规则,使同学们明白了要成为共青团的一员的艰巨使命。 接着,伊鑫老师带领着同学们了解团歌背景,并对作词家、作曲家进行介绍,并且带领同学们学习演唱团歌,在优美的旋律中同学们用雄浑激昂的嗓音将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团课培训课程加深了同学们对团的认识,进一步使入团积极分子对象了解团的作用。团课的开展让团员发展对象深刻体会作为一个共青团员的光荣和责任的重大,应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各方面的学习不断完善自己。开展团课对同学们加强共青团建设的任务做出了必要准备,为学院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