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行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团校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
2021-04-21 19:58:09 浏览:

为全面加强从严治团,更好地壮大团员队伍,推动团的基层建设全面提升,进一步做好我校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校团委于4月19日在南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团校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有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张守顺老师,学生处副处长徐兆娟老师,文理基础学院宋伟老师以及165名入团积极分子,开班仪式由校团委张艳军老师主持。

 

下午16:20开班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学生处副处长徐兆娟老师宣读培训要求,她对全体入团积极分子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入团积极分子们严格按照要求上团课,认真学习培训内容,遵守培训纪律,做到上好培训期间的每一课,学懂每一个相关知识点,争取顺利完成团课学习,并进一步端正入团动机,认识自我,寻找差距,规范行为,全面提高自身素质,起到表率作用。

  

文理基础学院教师代表宋伟老师发言,宋伟老师强调了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正确的入团动机,坚定正确的思想意识,二是以团员标准规范自我,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三是以团员标准规范自我,发挥模范引领作用。最后,她预祝同学们在团组织的指引下,勇于进取、不断进步,顺利通过团组织的考察光荣加入中国共青团!      

 

艺术传媒学院19视传1班王君芳作为入团积极分子学生代表发言,她表明了,作为一名光荣的入团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团课,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深化认识、端正思想、努力上进,争取早日入团,成为一名合格光荣的共青团员的决心。

 

开班仪式结束后进行入团第一课的学习,由校团委书记张守顺老师授课。张老师从“共青团的两个历史事件”、“共青团的十八次会议”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共青团的光辉历史,让入团积极分子们进一步了解了共青团的发展历史,使大家深受启发,对共青团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此次开班仪式的顺利举行,为今后全面推进做好团员发展工作,切实保证新团员的发展质量,壮大团员队伍,提高团组织战斗力、向心力、凝聚力奠定了基础。校团委将通过本次培训,提高入团积极分子的综合素质,为团组织增添新的力量。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践行自己的入团意愿,认真学习,勇于奉献,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有信仰、有理想、有纪律的优秀共青团员。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