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三次团课成功举办
2021-04-22 20:09:55 浏览: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扬贯彻学习雷锋精神,引导同学们通过对志愿服务了解提高思想道德素质,践行无私高尚品德。校团委于4月21日在嵩德楼B305成功举办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入团积极分子第三次团课。由文理基础学院宋伟老师担任主讲。

 

下午16:20课程正式开始。宋伟老师首先就志愿服务的基本知识,志愿服务的基本概念,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涵、组成以及什么是志愿者活动、志愿活动的内容、如何做好志愿活动、志愿活动的目的与收获等几方面展开详细的阐释。随后,宋伟老师围绕为什么成为一名志愿者进行讲解,带领同学们一同体会实践志愿服务的积极意义,同时,通过青年志愿者视频,教导同学们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如何诠释好志愿者的责任与义务,进而更深层次的感受志愿服务精神。最后,宋老师要求同学们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用自身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宋伟老师勉励学员们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具备甘于奉献、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要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豪情壮志,应以奋斗的姿态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神圣使命。

 

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让各位入团积极分子对“志愿者”一词有了全新的认识,使同学们不仅从思想上提高了志愿服务意识,而且从行动上指引了青年学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方向。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更应该传承、弘扬志愿者精神,完善个人品质,为自己入团前做好充足准备,争取早日加入共青团。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