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培训“心理成长与朋辈心理支持”专题教育顺利开展
2021-04-23 20:13:51 浏览: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心理健康工作。我校于年4月21日晚19:45在第三报告厅开展了第六期青马工程最后一次课程。由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杨柳老师受邀担任本次课程主讲。

 

杨柳老师以高校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过程中的常见性问题为切入点,从心理危机的阶段性特点、心理健康的标准与心理问题的识别、危机干预的方式方法等方面开展讲解。杨柳老师还谈到,当代大学生所面临的种种心理问题归根结底都和“自我”有关,如何正确认识、理解全面的“我”,如何寻觅、对待真实的“我”,如何升华、成就积极健康的“我”是克服心理健康至关重要的一部分。

 

最后,杨柳老师还从青年学生的学习认知、思考角度出发,用学员们感兴趣的事例佐证,以朋辈教育带动青年学生心理健康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号召广大青年正视心理健康成长,努力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在祖国和社会最需要青年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增强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借助科学的方法进行心理疏导,提升心理自我调适能力,树立积极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努力营造更加健康和谐的环境。

 

本次授课对同学们提高心理健康意识、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有利于充分调动同学们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意识,提高同学们的精神素养,进而为更好为同学们做出表率,提高我校的优良的滨海风气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