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第三次课程举办
2022-05-16 10:26:45 浏览:

为弘扬抗疫精神,培养学生做新时代德才兼备的大学生,青岛滨海学院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的第三次课程于2022511日下午1610在线上开展。本次课程由医学院辅导员王飞老师主讲。

 

王飞老师从“讲好抗疫故事,感悟抗疫精神”、“铭记抗疫斗争,牢记经验启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做新时代德才兼备大学生”四个方面展开讲解。首先,以时间顺序,通过视频、图片、10多天时间建成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获得国家荣誉称号的钟南山等四位英雄以及刘金鹏等杰出的青年、青年团队的的事迹,全面回顾中国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战“疫”历程,深刻感受战“疫”精神,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疫情的讲话为引导,以自身学习经历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和抗疫斗争带给我们的深刻启示。

王老师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提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党的宗旨,做服务他人的暖心人;坚持“两个务必”,做作风上的廉洁人;坚持勤奋学习,做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

 

 

通过此次课程,大家深入了解抗疫精神的内涵,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的青春时光,下苦功夫学习,不做青春的过客,不做大学的游客,早日成才筑牢理想信念、厚值国家情怀、励志扎根人民、增强集体意识、脚踏实地,知行合一,主动服从疫情防控大局,自觉遵守各项防控工作,牢记使命责任,努力成长为勇于担当、善于学习、敢于超越的时代新人。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