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团员青年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2022-10-17 09:24:55 浏览: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正式召开。大会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校团委组织全体团干部、各基层团支部、各级学生会组织、学生社团等或集中收看,或在会议室、报告厅、教室、食堂等地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学习大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团委书记张守顺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所作的报告,深受启发、精神振奋、信心倍增!作为团委书记,我将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从点滴细微之处做起,坚持武装头脑、筑牢精神之基、不断启智润心、强化实践养成,全面推动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积极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青年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并表示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召开的伟大意义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把深入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校团委当前及今后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王丽娜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团干部,作为共青团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充分彰显政治本色,坚决有力改革创新,从严从实加强建设,主动作为服务大局,敏于把握青年脉搏,善于做好青年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昂扬姿态践行青春使命。

校学生会主席机电工程学院王鲁新感慨道,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他无比荣幸能亲眼见证中国发展历史上又一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他表示自己定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持续的奋斗中保持学有所思、做到学有所成,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建筑工程学院19建筑学学生徐子凡说,很荣幸今年自己能够以党员身份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看到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成就,她感动不已。作为校学生会宣传部部长的她表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不仅是努力的方向,更是自己应当履行的职责。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极大地激发了全校师生的爱国爱党热情。校团委将迅速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宣讲等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热潮。

相关栏目